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波浪油漆罐不髒手 獲美設計獎


波浪油漆罐不髒手 獲美設計獎
中央社 2012-07-02 10:27 AM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傳統油漆罐打開不易,開合時手易沾上油漆。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設計波浪油漆罐,將蓋子做成波浪狀,易掀不沾手,作品繼入選德國iF獎後,再獲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銅獎。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李胤愷、蔡富羽、許碩仁設計的波浪油漆罐,將油漆桶和掀蓋設計成波浪狀,不需其他工具就可徒手打開,拿取時油漆也不易沾手。最近獲得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IDEA)銅獎,學生將於8月前往美國波士頓參加頒獎典禮。

蔡富羽表示,上課做模型或油漆教室時,要打開油漆罐卻常找不到工具開啟,「為何不做個方便打開的罐子呢?」因此將油漆罐罐體設計有凹槽,方便使用者打開,蓋子呈波浪造型,即使將蓋子翻過來放在桌子上,波浪設計也讓蓋子方便拿取,不會沾染到油漆。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講師範政揆表示,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IDEA),與德國iF、紅點獎(Red dot),並列世界最具權威三大設計獎,而此次也是北科大首次獲得IDEA設計獎。

范政揆說,波浪油漆罐的便利設計,4月已申請到專利,希望有機會和廠商合作,讓消費者體會使用油漆罐的樂趣。1010702

資料來源:TaiwanNews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19610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