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臺鐵125週年 鐵路商品傳統又創新

臺鐵125週年 鐵路商品傳統又創新

 臺鐵慶祝成立125週年,推出最新鐵道商品,跟上潮流加入漫畫可愛元素,百年老店商品變得好「萌」。(圖由業者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為慶祝臺灣鐵路125週年,「鐵路商品特賣會」昨日登場,不只有知名漫畫家親繪封面的「廉政排骨便當」,還有萌系漫畫風格的文具,搶攻潮男潮女。另有擬真小火車、3D聲光明信片等,讓鐵道迷可以選購珍藏,品味豐富的臺灣鐵道文化。

  鐵路便當是臺鐵的招牌商品,這次125週年特別推出「廉政排骨便當」,封面「廉政鐵娃」由《阿三哥與大嬸婆》知名漫畫家劉興欽所繪製。便當主菜以傳統的臺 鐵滷排骨,副菜百頁豆腐、芹菜、雪蓮、清炒茭白筍和滷蛋,不但清淡養生,且各有意義,例如百頁豆腐代表全民參與反貪腐,茭白筍代表清白執政。

  今年鐵道節商品特賣活動中,「12代同堂明信片及筆記本」也很受矚目,以時下最夯的「萌」系漫畫風格,繪製了12代同堂火車圖,做為明信片、筆記本、L夾 等文具封面,讓人直呼「卡哇依」。負責創作的王雋夫表示,他與團隊花4個月腦力激盪出來,從每一輛火車角度出發,包括上班族趕搭的電聯車、帶有冒險氛圍的 蒸汽火車,甚至太魯閣號所見的戀愛畫面,把男生暗戀女生的情景畫進去。

 突破科技的「智慧型聲光吉站轉運3D文創商品」,則是結合最具特色的「榮華富貴」、「追分成功」、「永康保安」、「吉安壽豐」4站的3D明信片,以聲光效果收藏於祈福書中,搭配臺鐵味的播音和蒸汽老火車的鳴笛聲,讓人宛如身歷其境般。

 其他特色商品有「12代同堂系列第4代」E100型電力機車圖案的不銹鋼便當盒組,具有系列收藏價值。「真會跑動力火車系列」是DIY組合列車,以環保紙張為素材,加上滾輪,可以跑動。還有迴力車、文具、鑰匙圈、隨行杯等多款紀念商品供大家選擇。

 為慶祝臺灣鐵路125週年暨鐵路節紀念,臺鐵局舉辦「鐵路商品特賣會」從昨日一直到10日,在松山、臺北、臺中、高雄及花蓮等站展開,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觀選購。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c4F8J3ahtuG7OxCtCB9AyVYe49U8MKUKOc0JyGGNv6d0GsOG3D2ruPGYxj7g4%2F%2Fhg2CartH53pGiIubpeKnG%2B4%3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