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什麼都漲得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什麼都漲得年代 如果有這些東西該多好
2012-05-15 08:18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裡, 相信大家對於水電瓦斯的使用都開始斤斤計較了. 但就算不從漲價的觀點, 藉由良好的設計減少資源的浪費, 相信對地球也是比較好的, 下面這些產品, 是工業設計師們出於節能環保的觀念設計的概念商品, 你喜歡哪些呢?

資料來源:yankodesign;

"1 liter limit" 是從「洗手」的動作出發, 一般我們並不會在意洗一次手用掉了多少水, 但根據統計, 平均每洗一次手就要花掉30秒、用掉6公升的水! 」1 liter limit」是一次只能使用一公升的水龍頭; 如果用完了那透明管裡的水, 就得把它關掉等它重新填充才能再度使用. 這樣的設計是不是讓人更有意識到自己用掉了多少不必要的水呢?


下面這個設計更絕了! 這個 "Poor little fish」 (譯: 可憐的小魚) 成天活在恐懼之中. 因為只要你一打開水洗手, 魚缸裡的水面就會緩緩下降, 小魚的生死就這樣掌握在你手裡!


雖然根據設計者所說, 關掉水龍頭後水會重新填滿魚缸, 但是對於忘了關水龍頭或是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子怎麼辦呢? 而且...這樣的設計不會洗到魚大便嗎? 好險這只停留在概念階段, 還沒量產出來. 不過對於利用生物的情感來警惕我們, 算是蠻有趣的方式.

好吧, 省水很重要, 但是...開銷大的電費更重要啊! 下面這個 "PumPing Tap Sucket" 榮獲 2011 的紅點設計獎, 主要概念是當電器已經充飽了, 不再充電時, 它就會把插頭給彈出. 這樣一來不會繼續插著浪費電力, 你也不用再辛苦彎腰去拔插頭了.


另外這個」Energy Lock」則是帶入時間的觀念, 如果你想要充半小時, 45分鐘, 關掉或是像是現在的插頭一樣不會中斷使用都可以, 只要把插頭插入, 然後像設定烤箱時間一樣轉動就可以了.



上面產品雖然都還停留於概念階段, 但就算真的作出來會有利於大家節省能源嗎? 雖然很多很有創意很有趣, 但要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 還是要從改變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做起吧!

以上分享給各位參考, 如果各位對內容滿意的話, 就到 KisPlay 3C俱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LoveKisPlay) 按個讚給小弟一些鼓勵.
另外小弟參加 部落客百傑 選拔活動, 需要各位的投票支持, 請幫忙到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6.jsp?uid=77 幫忙加人氣, 謝謝大家幫忙!

圖文來源:KISPL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