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設計史主題作業之課後思考


在本學期的設計史課程中,除了在課程中聽煜清老師講述從工業革命到近代的設計歷程,也用心努力的製作設計史課程的主題作業。在課程主題作業上,給了同學近兩個月的時間,去找出自己所喜歡的產品與設計師,並吸收大量的圖片與文字等許多內容,不知道各位同學消化了多少?

目前的報告已經接近尾聲,對於報告的部份,煜清老師希望大家不要只是單純的敷衍就好,也許在主題報告的要求有些高,但無非就是希望各位同學能夠打好基礎。相信同學們會在這次的課程中收穫許多,如:對於設計的歷程與演進、認識許多過去的傳奇設計大師、瞭解許多產品的形式與樣貌、這幾百年來設計對於社會、科技與生活美學的影響、、、等。在接受主題報告的訓練,對於資料的收集與閱讀、細部分析的拆解、口頭發表、設計分析方法、、、等,也會提昇許多。

在這兩個星期的主題報告內容,從作業內容(word檔)來看,發現只有少部份同學有真的用心與努力,其他的同學仍需要再加強。可能有些許細節煜清老師沒有教,但相信有其他老師有教過,而認真的同學會主動來詢問或者email來請教,這部份煜清老師一定會仔細說明。希望大家可以持續養成好的學習態度與積極的心態,對於你們的未來,會有所助益。

在課程結束之後,也希望同學們可以看看下面的四個問題,好好的思考一下。這些問題,本來是需要一個一個提問,但怕同學們報告不完並且會覺得刺激,所以,讓大家好好去思考一下吧~

1. 對自己未來的設計(風格、功能、形式、材料、結構、色彩)有何影響?
2. 為什麼欣賞該設計師?
3. 未來如何結合或者導入該設計師之風格或相關元素於自己的設計創作之中?
4. 如果,現在要求您設計一項產品(以主題一為例),如何將設計師(以主題二為例)的設計風格與理念帶入其中呢?

煜清老師
20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