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榮獲德國2011設計概念獎的好設計

台灣榮獲德國2011設計概念獎的好設計
2012-02-03 11:27:56
 
臺北工業設計獎自民國97年首辦,短短4年內,得獎作品不斷獲得國際設計大獎之肯定,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蓄積爭取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能量。

今(2012)年起提升「臺北工業設計獎」為「臺北設計獎」,擴大競賽領域,提供更多的輔導服務,並提高競賽獎金,激發各領域人才投入創新設計,帶動臺北市創新設計風潮。

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也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獎之一,與德國iF、美國IDEA以及日本G-Mark並稱為世界4大設計競賽。

2011年紅點(red dot)設計概念獎共有來自49國,逾3,500件作品參與角逐,最後由評審選出296件得獎作品,台灣共有59件作品獲獎,其中6件為臺北工業設計獎的優秀得獎作品。

◎蘇品嘉的「Inflatable Bathtub」
 將半邊的浴缸設計為可充氣材質,並讓管線配置與按摩浴缸共用一座馬達充氣與洩氣,洩氣後,減少了浴缸與地面的段差,使用者即可輕易的跨越浴缸。


◎彭群雅的「TAPE EASY, TAKE EASY」
打孔裁剪圖樣,使封箱膠帶起頭突起,沿著膠帶本身直條壓紋撕去後,可將膠帶一分為二,接著輕鬆撕去兩邊剩餘膠帶,讓拆包裹的流程更方便。


◎鄭柏凱、許皓銘、陳怡廷、蔡承育及陳奎源共同創作的「A.C.R.」
為一自動心肺復甦器,能在各種情況下,讓專業的急救設備容易取得,提高急救的成功率。


◎范承宗及鄭宇庭共同設計的「Pedal Lock」
為特別的自行車鎖,它同時也是自行車的腳踏板,能夠防止小偷企圖以破壞鎖的方式進行偷竊。


◎汪政緯及朱玉麟共同創作之「Hanger Tree」
為連接衣架與衣架的橋樑,將衣架插入底座即形成落地衣架,外出返室時可以隨手將衣物掛在「Hanger Tree」上,待洗淨整理過後再掛回衣櫃中。


◎傅亮福所設計的「Hold Chair」
將椅墊和椅腳採分離式設計,椅子可直接懸掛於桌緣上,讓打掃者能更輕鬆地清理桌子底下的空間,雙手也不易弄髒。

 【撰文:黃彩絹。圖片提供: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工商服務科】

圖文來源:蜜蜂窩
http://artlover.appscomb.net/op/channel_2?id=1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