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學子設計飆創意 OK繃附碘酒氣囊

學子設計飆創意 OK繃附碘酒氣囊


亞洲大學學生把海邊警告標幟跟救生圈置物處結合,便利緊急救援時找到救生工具。(記者蘇孟娟攝)

大葉大學學生設計氣囊OK繃,在貼妥OK繃後,按下上方含碘酒的氣囊,能同時完成消毒動作。 (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區四所大學工業設計相關科系廿七日起首度聯合舉辦設計展,展新世代設計創意,其中大葉大學學生設計氣囊OK繃,貼上OK繃後再按下裝有碘酒的小氣囊,可同時完成包紮與消毒動作,創意設計入選德國iF設計獎百大設計。

包括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及嶺東科大科技商品設計系,四校組成台灣中區工業設計聯盟,昨日在台中世貿二館舉辦設計聯展,展到卅日止。

大葉大學包括康偉琳、周佳宜、粘育嘉、宋盈槿等四人考量OK繃在日常生活中普遍被使用,四人在一般OK繃上想到加上裝有碘酒的小氣囊,只要貼好OK繃再按下 氣囊讓碘酒滲入OK繃中,就能快速完成消毒動作,因實用性高獲獎。 亞洲大學學生包括莊宗樺、左楚浩、向浩天三人則是把警示標幟與救生圈置物架結合。圓形的多功能警示架附有LED燈,利用水電池發電,除警告標幟極明顯外, 因夜間會發亮也極易看得到,均有助緊急需要時使用;這項設計獲德國iF設計大獎前廿名成績。

圖文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8/today-center16.htm?Slots=TPho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