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104-1(遠)設計素描之課程簡要

104-1(遠)設計素描之課程簡要

素描,是一切造形藝術的一門主要基礎課程。透過光影明暗、線條技巧、透視呈現與練習,將創作者或設計師的創意構思,清楚且具體的表現出來。課程內容包括理論內容與實踐教學兩部分:理論教學主要講授素描技法(透視、細部、線條、光影等)的應用。實踐教學內容是要求學生完成素描表現的繪製任務。




成績比例分配
期中考試:10% ;期末考試:10% ;平時作業:80%

•本課程作業並非有交,就會有60分。一切依作業內容品質評分。
•本課程之各項作業如無法達成基本標準,一律退回重畫(R),否則該項作業不予計分。
•被退回之作業仍須妥善保存,期末會進行清點。
•本課程著重「實務練習」,故作業量較多喔!

作業格式要求
•作業統一採用A4格式紙張。如繳交時不合規定,不予接受。
•每一張作業右下角一律註明:
作業編號(作業被R者,補繳時須加註R)、班級、學號、姓名、完成日期(範例:S001、工設一孝、03010101、洪小清、2014.0909)
•作業被退回者,除了須重新繪製一張外,須註明R,補繳時,須連同原退回放置在一起一起繳交,作為重繪證明。(範例:S001-R、工設一孝、03010101、洪小清、2014.0916)

參考書籍
•無師自通vol.1 鉛筆素描:石膏幾何單體,任琪, 李晉遠,楓葉社文化
•鉛筆素描三要素,岡勇樹、繪畫技法研究會,楓書坊
•超簡單!立體透視畫法一學就會,Gilles Ronin,野人出版社
•動物素描,Doug Lindstrand,新一代圖書
•設計素描:基礎原理,庫斯.埃森、羅薩琳.史都爾,龍溪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