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嚴長壽:年輕人缺乏熱忱使命感

嚴長壽:年輕人缺乏熱忱使命感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31日 上午4:32



嚴長壽:年輕人缺乏熱忱使命感


〔自 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不少社會新鮮人畢業即失業,待業期約半年以上,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昨天批評,現今的年輕人缺乏熱忱和使命感,因 嫌薪水低而選擇待業。他表示,如果用傲慢的心態找工作當然找不到,這是台灣教育內容出問題,學校只教讀書和考試,不教做事和做人,才讓年輕人不會主動學 習,也忘了謙卑。

勉當無薪志工 拓展視野格局

嚴長壽昨天應邀在教育部部務會議上演講「我的台灣想像」,他表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有不少年輕人,當基金會無薪志工半年,卻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和 格局,增加自己的能力,也讓自己成為可用的人才。如果他剛從大學畢業,一下子找不到工作,也會積極去律師事務所或大型公司當小弟或送貨員,增加自己的能力 和被人看見的機會。

嚴長壽當年只有高中畢業,破格進入美國運通,起初以為沒意義的工作,卻在工作中發現「被肯定和被感謝是很爽、很棒的感覺」,進而發現自己的工作熱忱和使命感,結果一路陞官,卅二歲順利當上總裁。

嚴長壽表示,台灣現在的年輕人缺乏使命感,也不在意自己能否做出對國家社會有幫助的事,這是教育內容出了問題。長久以來的填鴨式教育,老師教書和考 試都很僵化,只會教出比老師笨的學生;現行師資培育要有革命性改變,老師要承認自己有不懂的地方,和學生一起發掘問題和尋找答案,如此才能啟發學生的能 力。

資料來源:雅虎奇摩
http://tw.news.yahoo.com/%E5%9A%B4%E9%95%B7%E5%A3%BD-%E5%B9%B4%E8%BC%95%E4%BA%BA%E7%BC%BA%E4%B9%8F%E7%86%B1%E5%BF%B1%E4%BD%BF%E5%91%BD%E6%84%9F-20320977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