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設計名詞004



Henry Ven Velde亨利.文得.菲爾德(18631957/比利時藝術家/新藝術代表人物之一

比利時建築師、設計教育家,新藝術運動領袖。1891年在莫里斯影響下轉建築設計。
設計巴黎 賓克沙龍(藝品商店)的曲線造型,創造法國新藝術運動。
1906年創辦魏瑪市立美術與工藝學校(包浩斯的前身)。
Velde是設計理論家和教育家,被人稱為歐洲大陸的莫里斯。
另一方面又堅持設計師在藝術上的個性,反對標準化給設計帶來的限制。在1914DWB年會上抵制穆特休斯(Herman Muthesius)的標準化主張。最後,穆特休斯不得不屈服,這也說明了他在德國設計界的影響力。

Emile Galle愛彌兒.賈利(18461904/法國新藝術首席代表/南錫市的實用美術家

藉由玻璃鑲嵌加工法忠實描繪的花卉形狀玻璃器皿。

Hector Guimard赫克拖.吉馬德/建築設計師/法國新藝術代表人物之一

代表作品:花型和植物組織造型的巴黎的地鐵站入口

Alphonse Mucha阿豐斯.慕夏(1860~1939/捷克知名的藝術家之一/新藝術代表人物之一/畫家/平面設計師

代表作品:菸草海報、黃道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