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紅點設計概念最佳獎 台灣強佔7件


紅點設計概念最佳獎 台灣強佔7件
自由時報 – 2012年10月3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包包拉鍊可上密碼鎖?OK繃可變形更好用?德國紅點設計獎十九日將頒發「設計概念獎」,全球僅四十六件作品勇奪「best of the best(最佳獎)」,台灣學生至少就強佔七件,其中兩件更搶進全球前三名,創下台灣歷年最佳參賽成績。


紅點設計獎是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今年共五十六國、逾三千六百件作品角逐「設計概念獎」,全球僅兩百一十七件作品獲獎、其中四十六件再奪最佳獎。

創歷年最佳成績

今年台灣學子表現亮眼,至少獲得七件最佳獎,大同、實踐各有兩件,北科大、台科大與成大也各一件。

令人振奮的是,北科大「積少成多」與台科大「漂浮式緊急通訊盒」更雙雙搶進全球前三名,將角逐頒獎典禮現場的最高榮譽「Luminary(紅點之星)」。

去年從實踐大學畢業的陳昱蓉設計出「依靠」災民個人睡袋,目前已在申請專利。睡袋可整合災區居民所需的物品,更能撫慰災民受創的心靈。

台北科技大學今年整體表現也不俗,共有五件作品獲紅點設計概念獎,還包括勇奪全球前三名的「積少成多」。有學生則從省水概念發想出「鎖水器」,讓浴缸滿水前即可自動停水。

文章來源:雅虎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