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環保氫能車」7校10車隊 競速秀造型


「環保氫能車」7校10車隊 競速秀造型

自由時報 – 2012年10月27日 上午4:22





〔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
石油等能源逐漸耗竭,學界近年致力研究氫能電池車,勤益科技大學昨天舉辦「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研討會」,勤益科大、南臺科技大學等十輛虎鯨、樹蛙等造型的氫能車同場競速,與會的副市長蔡炳坤更親自駕駛體驗,稱讚速度、煞車都不錯,希望能克服續航力、成本等問題早日量產。

勤益科大昨天舉行「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研討會」,除邀請日本、韓國能源專家到場演講,還有國立台南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勤益科大、明道大學等七所大學的十支車隊同場競速。

勤益科大冷凍空調與能源系教授管衍德表示,氫經由燃料電池轉換為電能,產生的副產物只有無污染的水,可說是最乾淨的能源,還可儲存在鋼瓶中像汽油一樣帶著走,克服充電不易的問題,是極具潛力的綠色能源。

蔡炳坤昨天與會時,特別試駕勤益科大製作的氫能車,稱讚氫能車速度、煞車都不錯,希望能降低成本後量產,早日看到氫能車上路。

昨天同場競技的氫能車造型各異,明道大學李天明教授指導的「超級氫能車」,因外型可愛超吸睛,李天明表示,這輛車由設計學院設計,外型就像一隻樹蛙,希望喚醒民眾注意環境保育,強調這輛車經半年研發製作,重量約七十公斤,三罐氫鋼瓶並聯後約可跑三、四十公里。

另一輛由勤益科大林正乾老師指導的「切風者」,重量僅三十五公斤,時速可達五十公里,二十公克的氫就能跑約六十公里,續航力不錯。

十支隊伍最後在僅能使用二十公克氫能限制下,比較誰跑的里程數最多,結果由大華科大拿下第一,南臺科大和嘉義大學則分居二、三名。

圖文來源:雅虎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