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技職之光雲科大雷衍桓 一年奪3金獲表揚

技職之光雲科大雷衍桓 一年奪3金獲表揚 
2012/11/30 | 作者:杜憲昌


「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昨天在台科大舉行,以作品「湛藍欲滴」獲得競賽卓越獎的萬能科大盛博揚(中),由教育部長蔣偉寧(左)頒獎表揚。圖/陳正興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教育部為表揚技職教育傑出的青年學子,促使技職教育更邁向卓越,昨天舉行第八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得獎人包括在設計賽中打敗萬 餘件作品,奪全球第二的台灣科大李至軒,以及考取全國最多證照的高苑科大魏季宏等人在內,共六十二位各高職及技專院校學生獲得表揚。

台灣科大李至軒以「浮萍棧道」參加「iF concept award 2012(iF概念設計獎)」競賽,從逾五十國一萬餘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雲林科大魏均寰以「非拷貝機」作品,拿下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稱號 的德國紅點設計大賞海報設計類「red dot : best of the best 2012 」獎項,也都榮獲本屆「競賽卓越獎」。

雲林科大雷衍桓多次參與國際發明展,一○○學年度即獲得三金五銀三銅及一創新成就獎,其與研發團隊共同創作的「固態擴散接合暨超塑性成型之複合加工方法」,不僅獲得第四十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更獲羅馬尼亞大使頒授科技創新成就獎,也榮獲本屆「發明獎達人」。

而振聲高中劉建賢,高職期間就考取了六十六張證照,為高職生登錄技職風雲榜有史以來最佳成績。高苑科大魏季宏在一年內就考取了一百五十二張證照,擁有的證照數是目前國內最多,也獲選本屆「證照達人」。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教育部持續關心技職教育,除「典範科大計畫」外,行政院日前也決定,明年將會推動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方案,目標五年投入兩百億元。

蔣偉寧同時也向產業喊話,希望產業界要提供相對有競爭性的職位以及待遇,給予技職校院學生更好的工作與機會。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844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