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社造節能PK 健身車點亮路燈


社造節能PK 健身車點亮路燈
省油節能,騎腳踏車巡田,發電蓄電可做為燈泡用電。(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油電雙漲,想省荷包的民眾想出各種抗漲節能方法,崙背鄉羅厝社區居民將廢棄電動車再利用,改裝成運動腳踏車,腳踩兼發電,做為車上風扇的驅動電力,節能省電還能運動。


雲林縣社區營造PK賽,昨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由於地球暖化加上油電漲價,因此今年的比賽以節能減碳為主題,參賽社區除了展現社區特色外,還秀出節能減碳成果。

例如:莿桐鄉甘厝社區的水車抽水站、農藥罐回收、口袋公園,虎尾垺內社區以食物里程,配合社區毛巾產業,推在地種植棉花;崙背鄉羅厝社區的水撲滿、電動腳踏車,崙前社區利用廢紙製作家具、帽子等。

羅 厝社區理事廖君山指出,該社區生產哈密瓜,社區以廢棄水塔製作一顆哈密瓜造型的水撲滿,接引雨水澆灌社區公園花木,社區居民腦力激盪將廢棄腳踏車、電動腳 踏車再利用,做可發電腳踏車,白天騎腳踏車「巡田」,累積的電力可供社區公園路燈電力,一天騎上十三公里蓄集電力約可使用兩個晚上。

而利用廢棄電動腳踏車改裝成的運動腳踏車,放在社區活動中心,民眾腳踩運動發電,可供車上電風扇作為驅動電力,既健身又可節能減碳。

圖文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6/today-center2.htm%E7%87%88-20231432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