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Filip Pagowski 畫出快樂


Filip Pagowski 畫出快樂
2012-04-19

Pagowski在商場展出由蝴蝶、甲蟲、四葉草、飛鳥製成的小森林,旨在讓大家感受到春天的活力。(尹錦恩攝)

【明報專訊】大家對Filip Pagowski名字的印象,總不離他與Comme des Garcons(CdG)的合作。由1999年初次與CdG合作,到推出Play系列,就算不太懂時裝的人,都認得這個有一雙黑白分明眼睛的心形 logo。心形圖案一畫便十多年,對Pagowski來說,是恩賜還是一道緊箍咒呢?

因太太與CdG合作

「我沒有想太多。大家認識我,是因為時裝。時裝是很吸引人的,但那不是佔據我生活的100%的東西。當初和CdG合作,只因我在1980年代和太太結了婚,而 她是經常為CdG走時裝騷的一個模特兒。CdG,當然是一個時裝品牌,但同時它又不是一個傳統的時裝品牌。大家的合作也是一種互動,而看着他們將自己的作 品帶到你想像以外的地方,其實是很有趣的事。」Pagowski說。
創作首個3D作品

Pagowski亦為New Yorker Magazine、Levi's、日本Medicom玩具企業、台北Museum of Tomorrow等繪畫插畫。

「我不是不喜歡電腦,可就繪畫而言,我仍然喜歡用紙筆去畫,然後交給不同的單位作平面印刷,可這次來港為商場製作的作品,卻有點不一樣。」因應商場的春天主 題,Pagowski設計了蝴蝶、甲蟲、四葉草和飛鳥4個圖案,商場單位再將4個圖案變成立體雕塑。「當然,以往的T恤設計也不是完全的平面,大家會穿在 身上變成『立體』,每個圖案都有他的『生命』。但這次在構思過程中,我要同時設計每個雕塑的正反上下左右等方向,最後才完成了首個3D立體作品。」但不變 的是他的作品給人的快樂感覺。

他認為,藝術可以是很多種東西,而設計是其中一部分。無論是畫畫、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大家都在用不同的原材料塑造出顏色和形狀,這創作過程便是藝術。

「我也喜歡Fine Art(狹義下的藝術),但在這世代,設計或者才是更貼近生活的藝術表現方式。大家看我的作品總容易感到快樂,我也不確定大家都喜歡的『Play』,是不 是就是藝術的定義,但我只是將自己喜歡的東西畫出來。每一天你打開報紙時,總有很多令人沮喪的新聞,充斥着很多不會令人看得愉快的畫面。而我畫的東西,無 論最後是用在雜誌、玩具或時裝產品上,都是希望大家能夠從中得到一點平衡。」

文 張曉冬
圖 尹錦恩

圖文來源:新浪網
http://news.sina.com.hk/news/23/1/1/2639467/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