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台灣設計揚名國際 "獎設計"秀出創意新風貌

台灣設計揚名國際 "獎設計"秀出創意新風貌

〔新網記者游馨台北特稿〕

生活靠智慧,等你來發掘。台灣設計館松山文創園區特展「獎設計」,今年首度展出2011-2012年德國Red dot、iF、美國IDEA及日本G Mark國際四大設計獎項最新獲獎作品,以及台北Cycle d & I awards 2012最具代表作品,使國人一睹全球各地發光發熱的台灣優良設計。

安全的嬰兒專用腳踏車坐椅一分鐘就能完成拆卸動作。(歸鴻亭攝影)

「獎設計」展品中,獲得2012德國iF設計大獎和德國紅點設計獎的的單車號角揚聲器將人手一機的iPhone 4和4S結合,利用簡單折射原理,無需外接能源便可擴大音量13分貝,透過矽膠材質超彈力可安裝於不同直徑車桿的自行車,讓自行車騎士可輕鬆將音樂帶著趴 趴走。

Gazelle自行車在國際嶄露頭角,發明全世界最安全的嬰兒專用腳踏車坐椅,有擋風板和擋腳板讓嬰兒不會著涼,安全帶繫在肩膀上,要家長才能拆開,所有肩帶都是反光條,且更方便的是座椅一分鐘就能完成拆卸動作,完全不用到一根螺絲。

解凍板今年同時獲得國際工業設計界兩大指標競賽德國iF、Reddot獎的雙重肯定,擁有優勢解凍功能,採用高效率熱傳導材質技術,迅速還原食材最原初 動人的生鮮氣韻,無須消耗任何電力能源即可永久使用,常溫中得耗時三到四小時解凍的冷薄片牛排,利用解凍板半小時即可搞定。

單車號角揚聲器可將手機音量擴大13分貝。(歸鴻亭攝影)

電子痠痛貼布則結合傳統痠痛貼布的概念,將低週波治療器改良,擺脫線材,濃縮成了薄度1公釐的貼片,讓使用者便於攜帶、使用;2011年與2012年一共得4獎。

碳纖維材質的29er比傳統車於騎乘時更容易超越障礙,具備較優越爬坡抓地性等優點,獲得市場青睞。

台灣設計館展區規劃為四大主題區,包括「講生活」、「講風格」、「講數位」以及「講休閒」區,展覽日期為4月27至7月1日止,參觀時間為每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5點半(每週一休館)。特展作品都有屬於自己的創作靈感來源,讓大家一同分享、觀賞美好創作和故事。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統計,在四大國際設計獎項中,2003年台灣只得到16個獎項,截至今年4月,已累積達1,565件獲獎作品。

圖文來源:新網新聞網
http://newnet.tw/Newsletter/Comment.aspx?Iinfo=5&iNumber=40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