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ㄑ字形雨傘 風吹不怕開花


ㄑ字形雨傘 風吹不怕開花 

2012/04/27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學生林旻葦(左)及劉立祥(右)設計ㄑ形、可擋側邊風雨的雨傘。 記者徐兆玄/攝影

「沒有傳統傘骨的雨傘,即使遇到大風吹也不怕開花!」台灣科技大學昨舉辦工商業設計系畢業作品展,學生劉立祥、林旻葦設計的「Rain Shield」雨傘,突破傳統的雨傘造型,改為可擋上方和側邊風雨的ㄑ字形,骨架也改為一體成形的彈性鋼,解決以往傘骨刺人的問題。

今年畢展工業設計組學生以「漸見,感透」為主題,推出40件與環境互動的設計作品;商業設計組則以「先覺,轉瞬」為主題,共有22部動畫和12件視覺設計作品。

工商業設計系系主任王韋堯表示,往年學生的畢業作品,多以「解決生活問題」為概念,但今年學生採取「在科技中加入文化創意」的設計風格,不論是改編《山海經》成為搞怪kuso版,或向外國觀光客介紹龍山寺神明,皆看得出強烈的文創理念。

由工業設計組學生洪子惠、黃筱荃設計的「Fiba」,是一組適合兒童使用的烘焙工具,包括秤、碗、篩網、打蛋器、橡皮刮刀、捍麵棍,洪子惠說,市面上的烘 焙工具多以大人使用角度設計,卻沒有兒童專屬,她們以符合孩童手腕、施力的人體工學設計,使用時工具還能發出叮鈴、青蛙叫、響板等節奏聲,讓小朋友玩樂 時,也能學烘焙。

「方便、好看又美觀!」陳尹之、官佩萱的「Foldy-the Street Sweeper」清潔輕量組,則是為清潔人員而設計的掃街車,官佩萱說,現在工作人員的掃街車沉重又不實用,她們設計的重量至少減少一半,而且車身還用可反光,比較安全。

文字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6124#ixzz1u4IYjJp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