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趣味、美感兼具 蘭陽博物館 獲芝加哥國際建築獎


趣味、美感兼具 蘭陽博物館 獲芝加哥國際建築獎
作者: 吳垠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吳垠慧╱台北報導】

已成為蘭陽新地標的蘭陽博物館,昨日再傳捷報,從全球三百多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獲得美國芝加哥舉辦的國際建築競賽「國際建築獎」(The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Awards),這也是蘭陽博物館開館兩年以來,於國內外獲頒的第六座建築獎項。

蘭陽博物館是由台灣建築師姚仁喜率領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二○一○年開館之後便吸引遊客如織。姚仁喜以北關單面山為發想主軸,設計出與烏石港舊址環境相融的蘭陽博物館,富有宜蘭在地趣味又兼具國際級美感。至今獲得國內獎有二○一○年「遠東建築獎」傑出獎、「台灣建築獎」首獎,國外部分則有韓國首爾舉辦「二○一一年國際宜居城市大會」獲得「人造環境類金獎」,「國際建築獎」是第二個國際獎。

「國際建築獎」是「芝加哥雅典娜建築與設計博物館」與「建築藝術設計與城市研究歐洲中心」共同舉辦的國際建築獎,自二○○六年起每年邀請全球知名的建築師事務所參賽,展現全球建築的趨勢。

「二○一二國際建築獎」由十二位建築師和學者組成評審團,從全球三百多件參賽作品當中,分別就創新的設計、工程技術、建築材料運用以及永續建築等標準,選出八十件得獎作品。這些作品將於十月至十一月的「伊斯坦堡雙年展」展出,明年一月至六月到歐洲巡迴。

文字來源:雅虎奇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