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隱形眼鏡包裝變手套 獲設計獎


隱形眼鏡包裝變手套 獲設計獎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2012.04.10 03:35 pm

隱形眼鏡讓近視族出外、運動都方便,但換戴時若沒水洗手易造成感染。大同大學工設系學生將隱形眼鏡包裝改成軟性材質,可套在指上當作手套,巧思設計獲選德國iF概念前100名。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林大智說,他和謝易帆都是隱形眼鏡族,打球、爬山的時候常需要在戶外換戴隱形眼鏡,每次找不到乾淨的水洗手時,都覺得很麻煩,如果沒洗手就戴又會怕感染,因此想到從隱形眼鏡包裝下手。

林大智說,他們的作品「Finger Contact」,選擇彈性大的軟性材質取代原本較硬的包裝材質,將軟式包裝變成戴隱形眼鏡的手套,只要由下往上推,隱形眼鏡的軟式包裝就可套在食指上當手套,讓食指和眼球間多一道阻隔保護,希望未來有機會量產,造福更多隱形眼鏡族。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楊凱銘同樣以「Contactless」入選德國iF概念獎前100名。

楊凱銘說,公廁不比家裡乾淨,尤其是廁所門把,當使用者上完廁所都會碰到,因此希望將門把改成溫度感應,進廁所後用手感應門就會自動鎖上,要離開廁所時,再次用手感應門就會自動打開,這樣不用碰到門把就能開門,用起來感覺也比較乾淨。

【2012/04/10 中央社】@ http://udn.com/


圖文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018315.shtml#ixzz1sLjqF8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