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流線造型+殺菌光 「瓶安」急救箱揚名國際


流線造型+殺菌光 「瓶安」急救箱揚名國際

2012-07-14 01:14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美觀又實用  ▲成大工設系學生陳宥霖(左)、李盛弘設計的「瓶安」,顛覆傳統家用急救箱呆版印象,先後奪下多項國際設計大獎。(曹婷婷攝)

 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李盛弘、陳宥霖攜手發明「瓶安」燈具急救箱,先後奪下德國iF設計獎、德國red dot金獎,日前又獲二○一二美國IDEA金獎及美國Core77設計大獎,刷新歷年來台灣學生在國際大賽得獎的最佳名次。

 國際工業設計界有四個國際獎項,分別是工業設計奧林匹克獎德國red dot、工業設計奧斯卡獎德國iF、日本消費產品設計代表性大獎G-Mark、美國消費市場工業設計代表性大獎IDEA,李盛弘、陳宥霖以學生組別出賽, 獲得美國IDEA金獎,是台灣的首次,意義非凡。

 李盛弘說,美國IDEA設計獎不僅比設計原創性,更重視能否商品化及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程度,因此,被視為是難度最高的設計賽,拿下這項大獎比什麼都開心。

 外型搶眼的「瓶安」燈具急救箱,是以暖白色搭配翠綠色外殼,結合居家安全和美學,實用亦美觀,是李盛弘跟陳宥霖前年的畢業作品;「瓶安」 集結照明功能手把、曲面剪刀、通用膠帶台、鎳子夾、藥品帽等五部份,外型是利用圓潤流線的造型取代呆板的盒子,並賦予醫療殺菌光功能,徹底改變一般人對家 用急救箱單調觀感。

 再者,外殼整體使用新開發奈米壓克力材質,具有均勻導光特性又配合省電LED殺菌光裝置,是安全環保節能的綠設計。除了炫麗外表,箱內還有很多創新設計產品,例如曲面剪刀,握把設計成弧形,貼合手掌弧曲度。

 兩人談到作品設計概念,特別感謝工設系陸定邦教授耐心指導,也感謝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陳政宏副教授,成大校長黃煌煇昨日與兩人相見,鼓勵他們繼續設計。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1/11201207140027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