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亞大爭光 獲漢諾威設計獎


亞大爭光 獲漢諾威設計獎
2012/04/08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亞洲大學商設系左楚浩(左起)、向浩天、莊宗樺設計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獲漢諾威設計獎。 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設計團隊,為台灣爭光!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左楚浩、向浩天、莊宗樺合力設計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獲得德國漢諾威設計獎(iF Award),並躍上官方網站首頁,讓全球知道這個設計團隊來自台灣。 德國漢諾威設計獎(iF Award)官方網站指出,二○一二德國iF設計大獎五月卅一日在漢堡市舉行頒獎典禮,將表揚一百名獲獎者,屆時還要展出一萬多件參賽作品,展期至六月十七日。

亞洲大學商設系團隊設計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Life light)」設計作品,獲得今年iF產品設計概念獎,獎金五百歐元、折合台幣約兩萬元。

亞洲大學商設計系主任翁振宇說,德國漢諾威設計獎(iF Award)向來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稱,是世界各國設計人才爭相角逐爭取的最高目標。

今年全球一萬多件作品競賽,三月初首輪有三百件入圍,亞大有九名學生、三件作品入圍。其中「水域救生指引裝置」入圍前一百名;視覺傳達系王思涵團隊的「台灣小吃」、創意商品設計系郭芳雯團隊的「盲人體重計」這兩件入圍前三百名。

商品設計系左楚浩、向浩天、莊宗樺合力設計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花半年時間製作,三名學生都熱愛水上運動,他們發現,不少休閒水域周邊雖有警示看板、救生圈設施,但在夜間或陰雨天視線不良,根本找不到救生圈位置,將延遲救人時機。

左楚浩等人的設計,警示圈內套著救生圈,主要是引導救難人員即使視線不佳,第一時間就能找到救生圈位置;他們利用「水電池原理」,讓裝置的LED燈光持續發亮,不但省電,並增加警示和救生效果。

iF設計獎由德國最權威設計組織iF協會於一九五四年設立,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獎之一,在國際與德國Reddot(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日本G-Mark並列四大設計獎。

圖文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2504#ixzz1sL2X2L6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為維護本站秩序與防止垃圾留言,本站留言將採審核檢閱制,敬請您在發表或回應文章時,遵守以下留言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規定,版主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審核規定如下所示:
1)在此張貼留言者,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聊天、閒聊、問候等除外)
2)請勿留下色情、援交、病毒等違反法律之言論(連結提供亦算)。
3)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4)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洩漏個人資料、進行人身攻擊、言詞挑釁謾罵等網路霸凌等行為,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其留言將作為保留存證,如發生法律糾紛時將當成證據。
5)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包括跨版重複張貼),以避免進行灌水洗版(相同文詞短句重複留言)行為。
6)所有留言內容筆者會視狀況親自回覆。